问答
已解决
精灵VS小熊| 风水植物 767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7-29
哪位熟悉红阳猕猴桃种植条件有哪些?有谁了解?

被采纳

在屋子里摆设盆栽,满屋一青绿,十分养眼,的确可以美化家居,同时亦能予人朝气蓬勃的感觉。不过,凡事皆要适可而止,正所谓物极必反,应该要视乎屋内面积而论。从风水学的角度言,盆栽不但不能太多,并且也应该要配合户主的五行需要,这才可以收到趋吉避凶的效果。例如在夏天出生的火命人,屋内最理想是摆设鱼缸、喷水池之类,摆盆栽就不大适宜了。至于五行缺木的人,就可以摆盆栽,但亦不该摆得太多。而且所摆设的盆栽也要经过选取,最佳的是大叶的万年青或者是铁树,至于时下流行的干花干枝,则是不太适宜作为家居摆设之用的。摆放的盆景植物一定要健康美观,不可出现枯萎的问题。木行属阳,是五行中惟一具有生命的东西,可以生长、繁殖。切忌使用干燥花,它会吸收阴气,在风水上是不好的。正东方位是代表健康的方位,住宅或房间要关注这个方位的风水布局,方可以常保家人,特别是家长的健康。由于正东方属木,催化这个方位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此摆放他康的绿色植物。植物的大小要和房间成比例,并且不可用尖叶的植物。屋内的盆栽,以常绿植物为宜,如万年青、九重葛等。忌摆设易枯难照顾的植物,否则不但无利反而有害。多数人知道,养些万年青、铁树、招财一草、富贵竹等厚叶、大叶的绿色植物来‘生旺”、“招财”,养些仙人掌、有刺的玫瑰、龙骨等能够达到化煞的作用。盆栽植物的摆放风水与关注事项
1、盆栽植物放客厅,不要放卧室盆栽植物通常摆在客厅一侧,书房也可以摆放,不过卧室最好防止摆放,由于植物五行上属阴性。
2、盆栽植物别和厨房一条线不要将盆栽植物与厨房摆放在一条线上,由于厨房五行属火,容易引发盆栽植物枯黄。
3、最好依照自己五行摆植物讲究的话,最好是能够依照自己的命理五行来摆放盆栽植物。比如,你五行属木,那么,将盆栽植物摆放在屋宅的东边为宜。
4、植物最好别放单株需要关注的是,植物防止摆放单株,由于容易在屋宅内形成“困”字,即屋中一棵树是不合适的。
5、要关注修剪和呵护盆栽植物植物花朵凋谢或叶子因缺水而枯黄,都要及时把这些黃叶残花修剪掉,否则植物气衰,屋宅主人也遭受牵连。
6、盆栽植物拿回来时,千万不要去掉上面的紅色丝带像金桔、发财树、金钱树、滴水观音等植物,通常上面都有紅色丝带。以及“福”、“发”字字样,意喻升官发财、好事多多。不过,有些人会觉得俗气,不经意或刻意将紅色丝带拆掉。殊不知如此一來盆栽植物少了紅色的暖阳味,植物盆栽又会回到原來的阴性,引发阴盛阳衰,不但财運沒旺到,反而会先失财,甚至霉运连连。
7、除上述外,还要关注盆栽植物的香味:一些花草香味过于浓烈,会让人难受,甚至产生不良反应,如夜来香、郁金香、五色梅等。这些都不太适合摆放居室中。另外,还要关注盆栽植物的过敏性:一些花卉,会让人产生过敏反应。像月季、玉丁香、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紫荆花等,人碰触抚摸它们,往往会引发皮肤过敏,甚至出现红疹,奇痒难忍。这些也要谨慎摆放为宜。
8、盆栽植物要防止那些有毒性的花草,如含羞草、一品红、夹竹桃、黄杜鹃和状元红等。以下是有致癌因素的植物,请朋友们谨慎摆放:石粟、变叶木、细叶变叶木、蜂腰榕、石山巴豆、毛果巴豆、巴豆、麒麟冠、猫眼草、泽漆、甘遂、续随子、高山积雪、铁海棠、千根草、红背桂花、鸡尾木、多裂麻疯树、红雀珊瑚、山乌桕、乌桕、圆叶乌桕、油桐、木油桐、火殃勒、芫花、结香、狼毒、黄芫花、了哥王、土沈香、细轴芫花、苏木、广金钱草、红芽大戟、猪殃殃、黄毛豆付柴、假连翘、射干、鸢尾、银粉背蕨、黄花铁线莲、金果榄、曼陀罗、三梭、红凤仙花、剪刀股、坚荚树、阔叶猕猴桃、海南蒌、苦杏仁、怀牛膝。其实,植物摆放不仅品种要讲究,摆放得位置要讲究,就是摆放几棵也有讲究。“困”字就是屋宅内摆放一棵树,由此看来通常不能在屋宅中摆放一颗树。严格说来,假花也是要谨慎摆放的。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其他回答(共4条)
微醺灯光 2017-07-29

1.在当旺的方位摆放一些厚叶或大叶的长绿植物,可以收“生旺”之效果,就像铁树、像树、喜树蕉、万年青等。2.在“衰位”适宜摆放有刺的植物,例如“龙骨”、“玉麒麟”,以及各式各样仙人掌。这些有刺植物,摆放在“衰位”或“凶位”,在风水学上有“化煞”的作用。但需要关注的是,有些植物是白天释放氧气,夜间与人争夺氧气,以及一些植物具有促癌作用,就像曼陀罗、三梭、红凤仙花、剪刀股、阔叶猕猴桃等,在选取时一定要了解清楚。
1.万年青:属天南星科,干茎粗壮,树叶厚大,颜色苍翠,极具强的生命力。大叶万年青的片片大叶伸展开来,便似一只只肥厚的手掌伸出,向外纳气接福,对家居风水有强大的壮旺作用,万年青的叶越大越好,并应保持长绿长青。
2.金钱树:学名艳姿,叶子圆厚丰满,易于生长,生命力旺,吸收外界金气,极利于为家中运财。
3.铁树:又名龙血树,市面上最受欢迎的是泥种的巴铁树。铁树的叶子狭长,中央有黄斑,铁树寓意坚强,补住宅之气血,是重要的生旺植物主一。
4.棕竹:其干茎较瘦,而树叶窄长::因树干似棕榈,而叶如竹而得名,棕竹种在阳台,可保住宅平安。
5.橡皮树:印度橡胶树,树干伸直挺拔,叶子厚而富而富光泽,繁殖力强而易种植,户外户内种植均宜。
6.发财树;又称花生树,它的特点是干茎粗壮,树叶尖长而苍绿,耐种而易长,充满活力朝气。
7.摇钱树:叶片颀长,色泽墨绿,属阴生植物,极有富贵气息被视为吉祥的植物桔:“桔”与“吉”谐音,盆栽柑桔是很好的家庭摆设。吉祥草:终年青翠易生长,象征“吉祥如意”,也叫瑞草。椿树:椿树易长而长寿,有些地方小孩摸椿树祈求快快长高。槐树:被认为代表“禄”,多植于庭院。桃树:传为五行之精,能制鬼辟邪,多以桃符悬门上。柳树:同桃树的作用一样,多用柳条插于门户以驱邪。葫芦:风水术中,葫芦用以辟邪。现测试证明“宝葫芦”状器皿能屏蔽波与辐射的干扰。
1、卧室选用仙人掌、仙人球、吊兰、玫瑰、郁金香、晚香王,百合、冯蹄莲,达到宁静、宁祥、温和之效果。在香花下夫妇和美,儿童宁静,易入睡而休息很好。
2、客厅客厅要讲究一些,可选用品种为富贵竹、蓬莱松、仙人掌、罗汉松、七叶莲、棕竹,发财树、君子兰、球兰、兰花、仙客来、柑桔、巢蕨、龙血树等,这些植物在风水学中quot;吉利之物“,可吉祥如意,聚财发福。
3、书房书房要充满书香之气,植物要放在主人的文昌位。可选用山竹花、文竹、富贵竹、常青藤等。这些植物可加强人的思维力,有利学习,在书桌上也可以放盆叶草菖薄有宁神通窍防止失眠作用。

心于千里 2017-07-29

海拔250米能种植红阳猕猴桃。猕猴桃也称奇异果,果形通常为椭圆状,早期外观呈绿褐色,成熟后呈红褐色,表皮覆盖浓密绒毛,不可食用,其内是呈亮绿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红色的种子。因猕猴喜食,故名猕猴桃;亦有说法是由于果皮覆毛,貌似猕猴而得名,是一种品质鲜嫩,营养丰富,风味鲜美的水果。猕猴桃的质地柔软,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为草莓、香蕉、菠萝三者的混合。猕猴桃除含有猕猴桃碱、蛋白水解酶、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以及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葡萄酸、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脂肪。

阿呆 2017-07-29

水果店装修关注事项:
1.降低水果损耗的小窍门
(1)冷藏和冷冻
(2)关注摆放方式,让商品尽快周转水果要摆放好,并且进货的时候最好选大小接近的,这样能减少顾客乱翻的次数。不同水果摆法不同。比如苹果要横面朝上,由于这面最光鲜;西瓜要竖着放,节约空间;桃子怕压容易生热,不能堆放;木瓜、芒果不要放冰不然会起黑斑;猕猴桃不要放苹果和梨旁边,由于苹果和梨都容易释放乙烯,会加速果肉成熟腐烂……
(3)及时处理货品水果拉到店里,马上质检,不好的立刻挑出来。特别像桂圆一类的,一颗流水了,周围的都要坏。质检后有些水果要用规定规格的包装盒分装,用打包机热膜包装(这也利于保鲜),然后上架。要入冰箱的水果可先不清洗,以塑料袋或纸袋装好,防止果实的水分蒸散。在塑料袋上要扎几个小孔,保持透气,以免水汽积聚,造成水果腐坏。
(4)洒水保鲜
(5)透气水果架下留出一定空隙,以便通风透气,减少水果腐坏。

遮天王 2017-07-29

1、冬季是可以种植小香葱的,不过要有心理准备,它在室内或者阳台会长的很慢,并且像钢针一样细的状态会维持很长时间,不如用葱根来种,保在20天内吃上小葱。
2、冬季种植蔬菜也可以种植韭菜,韭菜是北方人最喜欢的菜,又名“起阳草”好的韭菜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而这种菜有以下特点,一是耐低温,零下5度照样可以存活,10度以上可以生长,并且对光照要求圆弧齿轮泵不高,比较适合阳台和室内种植。不过说种植也仅仅是指以韭菜根来种,假如用种子来种,恐怕三个月以内你是吃不上韭菜了。
3、冬季种植蔬菜还可以选取香菜,在种植香菜的时候最好是用香菜根种植会比种种子快好几倍,并且长的比较旺盛,让你可以很快就可以知道自己种植的香菜。
4、假如想要种植一些比较简单的蔬菜冬天也是可以选取蒜苗种植的,蒜苗的种植方法是最简单的,生长速度也是最快的,15天是绝对可以吃到种植的蒜苗的。
5、冬季还可以种植一些木耳菜,冬季种植木耳菜生长速度也是很快的,木耳菜扦插比种植更好一些。期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