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晚安night| 风水植物 171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5
金色猕猴桃种植方法是怎样的?要注意什么?

被采纳
觅妞妞 2017-11-15

金色猕猴桃种植方法要选取最佳种植环境要想猕猴桃优质高产,首先要在最适宜的种植区域,选取最合适的种植环境。高度重视土壤质量肥沃、良好的土壤,是猕猴桃优质丰产的基础。猕猴桃种植密度通常控制在30~35株,有的甚至不足30株,这样就能够保证每株有足够的营养面积,进而形成强大的根系与树冠,保证猕猴桃生长健壮旺盛。牢固的支架不仅是猕猴桃丰产的重要载体,也是猕猴桃丰产的重要保证,以及就是精细的管理了。期望能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2条)
情迷绿茵 2017-11-15

红心猕猴桃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常食用鲜果对人体有保健、美容、排毒、抗癌功效。被誉为“水果之王”、“维C之冠”。在日本称“美容果、聪明果”。珍稀品种---红阳猕猴桃红阳猕猴桃皮光无毛,果肉金黄、果心鲜红美丽。口感甜酸清爽、香气浓,具有甜瓜、草莓、柑橘的混合风味和香气,鲜果中有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和维C、B、E和钾、钙、镁、磷等矿物质。红阳猕猴桃最优秀的特征之一是维C含量十分丰富,为155-420mg/100g是苹果的20-80倍。每天吃1-2个红阳猕猴桃即能满足人体对维C和微量元素的需要。特别口感优于现在国内外选育的任何猕猴桃品种,猕猴桃不再是“酸果”,有“红色软黄金”之称。

皆大欢喜 2017-11-15

(一)园地的选取和规划在园地选取时,首先要考量猕猴桃生长发育对气温、水分、土壤等环境因素的要求。其次要考量社会经济条件,如在离城市较近、交通便利的地方建园,有利于猕猴桃的运销。园址的海拔不宜过高,地下水位在1.2米似下,地势要尽量平坦。土壤的排水性能良好,有机肥含量高,pH值小于7的沙壤土可优先考量。园址选好后要进行规划,依照地形和面积划分成小区,利于作业管理,小区间要有道路,要安排好灌水和排水渠道以及防护林等。通常平原地0.67公顷(10亩)上下划为一个小区,以长方形为宜,地形复杂的山地、丘陵等可依照地形适当减小、小区面积,小区的长边应与等高线平行。小区间要有足够的道路,可依照果园的大小设留一定数量的主路、干路和支路,以便于园内管理措施的作业和运输。灌水系统的水渠设计可与道路配套进行,为节省用水,有条件的地方可采用高空喷灌、树下滴灌或涌灌等设施,以保证猕猴桃生长对水分的要求。我国南方地区多雨,果园的排水系统极为必要,现在平地多采用明沟排水。山地果园的排水系统还有利于减少地表径流造成的土壤和肥力的流失。在果园规划时还要在迎风的一面设置防护林,防止大风对猕猴桃的危害,以保证其正常生长,同时在花期还可为蜜蜂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以利于授粉受精;防护林树种要求生长快、寿命长、没有与猕猴桃相同的病虫害、耐寒并有一定经济使用价值的树种,种植时要考量乔木与灌木相混杂,落叶与常绿树种相混杂。
(二)品种的选取和授粉树的选配1.品种的选取猕猴桃种类繁多,但现在最有经济栽培价值的主要是美味猕猴桃和中华猕猴桃。通常来说,中华猕猴桃的成熟期较早,果实的耐藏性差,美味猕猴桃的成熟期较晚,果实的耐藏性较好。面积较大的果园,应关注早中晚熟品种的搭配,防止品种单一成熟期太集中,但同一园内品种也不宜过多,生产园不是品种园,每一品种都要有一定规模的生产量。实际的品种选取可依照当地的情况参观前面介绍的一些优良品种的特点而选定。2.授粉树的选配猕猴桃是雌雄异株,只有配植雄性植物,雌性品种才能受精结实,因此建园应该定植授粉树。用作授粉树的雄株,其花期应与雌性品种的花期一致,通常要求雄株的盛花期比雌株早1~2天,若雄株的花期长则更理想;还要求雄株的生长势强、花量多、并且与雌株的亲和力、授粉效果好。生产园内雌雄株的比例通常是8:1,这样既能保证授粉效果又不至于降低生产能力。
(三)定植猕猴桃通常在早春萌芽前或秋季落叶后定植,以秋后定植的成活率高,次年生长快,但定植后要关注幼苗的冬季防冻。定植前要平整土地,最好在头年秋季深翻60~80厘米。在丘陵山坡建园时,需要改良土壤,方法是挖等撩壕筑梯田,充分使用表土增加肥土。定植前要施足基肥,特别是多施农家土杂肥,每穴可施50~100公斤,磷、钾、镁化肥各0.5公斤,油渣豆饼等对猕猴桃的生长发育有较好效果,每穴可施1.5公斤。定植的株行距要依照品种的生长势、土壤肥力、架式、栽培管理的水平和机械化程度而定。若猕猴桃长势好,土壤肥力好,机械化作业程度高,并采用棚架的果园,定植的要稀一些,反之要密一些。通常要求行距4米,株距2.5~3米上下。栽植前要仔细检查每株苗木的根部,剪去损伤的根系,同一小区内定植的苗木规格要均匀一一致,以保证定植后生长整齐。定植方法与其他果树的栽植方法相同。定植的深度以浇水下沉后根颈与地面平齐为合适,嫁接部位不能埋人土中。
(四)架式猕猴桃是藤本植物,应该在定植前后竖立支架。用作支架的材料通常是用钢筋及水泥砂石,既牢固又耐用,也有用木材的,虽然投资小但易烂。支架的形式常用的有“T”形架、篱架和大棚架。1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