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比目鱼ok| 风水植物 39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3-23
哪位可以说说幸福树花怎么养?哪位知道?

被采纳
光曜燎烛 2018-03-23

幸福树是一种很好的盆栽植物,题主要养它就需要先了解它。
幸福树喜欢比较温暖的环境,在冬天的时候需要关注保暖,以免造成它的过于怕寒而枯死。买来的幸福树要让专业人士教你怎样养殖,请教他们有养过养得很好的人。幸福树具有旺文昌的作用,幸福树摆放在书房,书房是文雅、静谧且有序的地方,要求植物有安神静气的作用,幸福树就可以起到这个作用,棕榈植物或观叶植物均适合布置在书房中。由于书房财位宜放大叶植物聚财,对于生长的好叶子非常茂盛的幸福树,摆放在那里是个不错的选取。在此工作也比较有益。书房还有诸多讲究,只要多加关注,就能够旺文昌,并且配合文昌的力量,能达到读书考试胜人一筹的效果,否则就不易于集中精神,效率降低,容易犯错,幸福树非常适合摆放在书房内。幸福树也可以摆放在阳台,阳台是家居中最空旷的地方,可以吸纳外面的阳光空气和风雨,是住宅的纳气之处。而在阳台摆放植物有化煞和生旺两种作用。假如从阳台往外望,附近的环境是山清水秀,没有任何形煞的出现,就可以摆放生旺的植物。而大棵的幸福树,叶子茂密青翠,充满活力朝气,可以作为生旺的植物,并且它有着为人们带来幸福的寄意,更有利于我们的家居。通常来说,风水上有生旺作用的阳台植物均高大而粗壮,愈厚大愈青绿则愈佳,大家可以选取大棵粗壮的幸福树。一棵茂盛的幸福树是居家美化环境的好帮手,在家种一盆还是不错的。

其他回答(共3条)
韩尕烷 2018-03-23

幸福树喜欢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当然幸福树也耐半荫,在半荫环境下也可以生长,并且幸福树的幼苗比较耐阴,夏季还需要搭棚遮光。由此看来幸福树适宜在半阴的环境下生长,特别是小苗幼苗时期。长时间的光照对幸福树来说是有害无利,是不是感觉颠覆了以往的养花常识。幸福树养在室内放在客厅是完全可以的哦!

明天会更好220 2018-03-23

很多人都喜欢在客厅摆放一些植物,首先你要知道摆放植物还是比较多好处的,有去除家里的味道,以及就是位置摆放对了,对我们风水还是有用的。首先其实在家中摆放幸福树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选取,至于摆放在哪个位置,你首先要了解决它,它是比较喜欢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你只要放在这些合适的位置上就行了。当然幸福树也耐半荫,在半荫环境下也可以生长,并且幸福树的幼苗比较耐阴,夏季还需要搭棚遮光。幸福树小苗时期,在半阴环境下更佳,相反的假如光照过于充足反而不好,不过成年的幸福树确喜欢光照充足的环境,这里花友要关注了,成年的幸福树是指状态良好的幸福树,很多盆栽幸福树状态并不好,由于大部分都是新栽种的,处于缓苗期,不耐光照,晒的厉害了,容易打蔫。幸福树也不是那种比较难养的植物,就是在小的时候要关注一下,你最好还是把它话半荫环境下是最好的,幸福树在含义就是很令人满意的,在家种一盆这种树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在雨伞外独行 2018-03-23

一、平安树和幸福树的科属区别
1、平安树:平安树为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毛茛目、樟科、樟族、樟属常绿小乔木。
2、幸福树:幸福树为植物界、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合瓣花亚纲、管状花目、紫葳科、硬骨凌霄族、菜豆树属小乔木。
二、平安树和幸福树的形态区别
1、平安树:平安树高约15米,叶、枝及树皮干时几不具芳香气,枝条及小枝褐色,叶片硕大,表面亮绿色,有金属光泽,离基三出脉,网脉两面明显,花期6月至7月,果期8-9月。
2、幸福树:幸福树高达10米,叶柄、叶轴、花序均无毛,2回羽状复叶,稀为3回羽状复叶,顶生圆锥花序,花冠钟状漏斗形白色至淡黄色,蒴果细长,种子椭圆形,花期5-9月,果期10-12月。
三、平安树和幸福树的功效区别
1、平安树:平安树其皮可以入药,有祛风散寒、止痛化瘀、活血健胃的功效,又由于其植物体内富含桂皮油,又能散发出矫正异味,净化空气的香味,人们给它取了一个吉祥的名字平安树。
2、幸福树:幸福树的根、叶、果入药,有凉血消肿的功效,可治高热、跌打损伤、毒蛇咬伤等症,木材黄褐色、质略粗重、年轮明显,可供建筑用材,枝、叶及根又治牛炭疽病。
四、平安树和幸福树的习性区别
1、平安树:平安树性喜温暖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生长适温为20℃至30℃,喜光又耐阴,喜暖热、无霜雪、多雾高温之地,不耐干旱、积水、严寒和空气干燥,栽培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酸性沙壤。
2、幸福树:幸福树性性喜高温多湿、阳光足的环境,耐高温、畏寒冷、宜湿润、忌干燥,生于山谷或平地疏林中,栽培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壤土和沙质壤土。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