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抹茶茶叶蛋| 风水植物 38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5-18
大家说说鸿运当头叶子怎样修剪?谁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巧克力蛋糕 2018-05-18

鸿运当头作为凤梨科的精品,其养殖方法也不一样的,下面这边就来给你说一下几种养殖方法,你可以参照看看的: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一、在气候干旱,闷热,温度低的情况下,鸿运当头的叶缘及叶尖极易出现焦枯现象,因此要保持盆土湿润,每日可向叶面喷洒清水1次至2次,叶座中央杯状部位可注满清水。切忌太频繁的浇水!浇水时要浇在植株的‘杯’状中,不要直接浇在花盆的基质中,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二、鸿运当头科植物原为寄生植物,根系不够发达,只有小而短的根系,故切忌施过多的肥料,以防根系腐烂,叶子发黄,应以稀薄肥水施之。在花期中不需要施肥,花后及时剪去花,补充肥料,全水溶性肥料也可随浇水同浇在叶杯中,但其他的如饼肥、颗粒化学肥料等不宜施在叶杯中。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三、观察鸿运当头基部的叶腋会不断长出小芽,待其长出5片至6片叶时,可切下扦插繁殖,约1个月上下就能生出根须,鸿运当头栽植土以选用疏松的泥炭土,腐殖土,树蕨碎渣混合培养土为好。待到小株生长出后,可以用利刀将其从母株上切下,另行栽植。通常老株是不会再开花的,以后可以做母株繁殖新植株用。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四、保持通风,通风不仅使植株生长健壮,并且还会减少病害的侵染。

其他回答(共2条)
女中英才 2018-05-18

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一、在气候干旱,闷热,温度低的情况下,鸿运当头的叶缘及叶尖极易出现焦枯现象,因此要保持盆土湿润,每日可向叶面喷洒清水1次至2次,叶座中央杯状部位可注满清水。切忌太频繁的浇水!浇水时要浇在植株的‘杯’状中,不要直接浇在花盆的基质中,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二、鸿运当头科植物原为寄生植物,根系不够发达,只有小而短的根系,故切忌施过多的肥料,以防根系腐烂,叶子发黄,应以稀薄肥水施之。在花期中不需要施肥,花后及时剪去花,补充肥料,全水溶性肥料也可随浇水同浇在叶杯中,但其他的如饼肥、颗粒化学肥料等不宜施在叶杯中。搜索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三、观察鸿运当头基部的叶腋会不断长出小芽,待其长出5片至6片叶时,可切下扦插繁殖,约1个月上下就能生出根须,鸿运当头栽植土以选用疏松的泥炭土,腐殖土,树蕨碎渣混合培养土为好。待到小株生长出后,可以用利刀将其从母株上切下,另行栽植。通常老株是不会再开花的,以后可以做母株繁殖新植株用。鸿运当头的养殖方法
四、保持通风,通风不仅使植株生长健壮,并且还会减少病害的侵染。

失落的天空555 2018-05-18

1、鸿运当头最显著的特征是中间那艳红色的花芯,而我们中国人几千年来就有“红”文化,红色的东西能让家里顿增暖意,像跳动的精灵让人们感受到喜庆的气息。放一盆鸿运当头在家里,不只是自己品味的体现,也是视觉的美感。而它的名字也寄意吉祥,所谓鸿运当头,带给大家好运。加之鸿运当头花为多年生草本植物,成活率比较高,价钱也不会很贵,摆在家里显得品味高雅,喜欢的朋友可以安心的选购。
2、很多风水师都认为,鸿运当头适宜摆放在客厅里,有聚财发福之意。另外,它也喜好湿气较大的环境,可以把它放置在卫生间里,吸纳污气。当然,假如卫生巾既宽敞又明亮且有空调的话,用鸿运当头这样艳丽的植物,可以把卫生巾装点的如同迷你花园,让人乐在其中。不过也应适当的让鸿运当头吸收点阳光。假如你的阳台较为空旷,也可以养殖也很独特这样色彩鲜艳且叶子常绿的花卉,有时可以起到生旺化煞的风水效应呢。无论摆的是一盆枝叶茂盛的绿色植物,还是花枝绽放的美丽花卉,每天的用心灌溉是绝对不能少的功课,由于枯萎的植物带不来好的气场。选取一盆鸿运当头,试试转化你的情绪吧。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