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大嘴猴| 风水植物 340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8-06-27
哪个知道天人菊能用大盆种吗?求大神解答

被采纳
释放自由 2018-06-27

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约20~60cm,全株被柔毛。叶互生,披针形、矩圆形至匙形,全缘或基部叶羽裂。瓣状,舌状花先端黄色,基部褐紫色。花期夏、秋季。栽培变种矢车天人菊,舌状花以至花序盆心筒状花都发育成漏斗状,有大花及红花变种。花期7-10月,果熟期8-10月。天人菊的花属「头状花序」,「一朵花」其实就是「一束花」,由于里面包括了许多舌状花与筒状花。外围的舌状花色彩缤纷,有如吸引昆虫前来的停机坪;中间的筒状花长得像小圆球,当舌状花凋谢后,这个部位就会发育成果团,里面的种子再随风飘散,落地生长。此外,有些天人菊的舌状花会长成管状,看似弯弯的小喇叭;有些变种天人菊整朵花皆呈嫩黄色,别具韵致;还有天人菊的叶子与柔毛,也是值得观察的地方。关注枫桥居微信公众号,方便随时查询花卉名称

其他回答(共1条)
浪漫群岛 2018-06-27

你好。种植方法:
1.天人菊播种时间通常是夏季的时候,播种之前需要对基质进行消毒处理,最好选取最快捷的消毒方法,也就是加热消毒,另外可以把种子在温水中浸泡3-10个小时,等到它吸水膨胀,这样有利于种子的发芽。
2.天人菊种子很小,手或者其他的工具都不容易夹起来一粒一粒地粘放在基质的表面,覆盖基质1厘米厚。把播种的花盆放到水里面,水的深度为花盆高度的一半到三分之二,让水慢慢地浸上来。对于能用手或其它工具夹起来的种粒较大的种子,直接把种子放到基质中,按3×3公分的间距点播。
3.种植下午之后,需要覆盖土壤,大约覆盖种子高度2-3倍的土壤。播后可用喷雾器、细孔花洒把播种基质质淋湿,当盆土略干之后浇水,力度要下,别将种子冲出来了。
4.播种后等到幼苗出土,需及时揭开薄膜,并逐渐让幼苗接受光照(关注避开正午的强烈阳光照射,9:30到15:30要置于荫蔽处),否则幼苗将会生长得非常柔弱。
5.大多数的种子出齐后,需要适当间苗:拔除有病的、生长问题不良的幼苗,留下生长健壮的幼苗,且幼苗相互之间留出一定空间。当大部分的幼苗长出了3片或3片以上的叶子后就可以移栽上盆了。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