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磐石| 风水植物 70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28
求问大神芦荟怎么长大后换盆?有没有人晓得?

被采纳
金口木舌 2018-11-28

题主好,种芦荟的方法有这些:
1、土壤:养殖芦荟的盆土应具有排水、保水、透气和蓄肥的良好性能,排水透气性不良的土质会造成根部呼吸受阻,烂根坏死,但过多沙质的土壤往往造成水分和养分的流失,使芦荟生长不良。常用的盆土配方是:腐殖质、园田壤土、河沙的比例为2:2:1,也可用木屑或熟煤灰代替河沙。此外,盆土要求比较清洁卫生,栽植前可用必灭速等对土壤进行消毒、灭菌处理。
2.选盆:盆栽芦荟最好用泥盆,不宜用瓷盆和塑料盆,由于透气性差,易烂根。用新盆前应用水浸透,否则上盆后浇水不易把盆渗透,半干半湿的盆壁会伤新根。
3、选苗:选苗也是芦荟养殖的重点,健壮的芦荟苗,应该是叶片短而厚实,颜色深绿,并带有四根以上自生根的。
4、上盆:上盆即载种到盆中,上盆应在春夏季进行,冬季不宜上盆,温度太低,不利于新根发生。上盆前可在盆底先放一块碎瓦片,压在盆底的透水孔上,既能保持排水,又不会将盆土漏出。上盆时,先把芦荟苗在盆中央放正,尽量让根系舒展,填土覆盖根部后,再轻轻将苗向上提一提,并略微压实,使根上下上下与盆土紧密接触,再将盆土加至与盆沿保持2~3厘米为止,关注尽量将苗扶正。最后慢慢向盆内浇透水。值得关注的是,刚上盆的芦荟不要让阳光直射,以免失水和养分过度消耗,宜放在半荫处养护,待苗生根以后才能多照阳光。
5、换盆:盆栽芦荟养殖通常1~2年就要换盆一次,每年春天4~5月和秋季9~10月进行换盆为好。在换盆时要保持完好的土团,尽量不伤根系。换盆以后,还需放在半阴处养护一段时间,在完全缓苗后再移到有阳光处养护。

其他回答(共3条)
记下你的本 2018-11-28

我这几天和老公念叨,碗莲盆里水有点混浊了,怎么换水呀?他便给我一个小针筒,靠,这不是想把我累死呀!!!大神们,你们养莲多年了,你们盆里的水是怎么换的呀?本来想用虹吸的原理抽水的,不过没成功。。。。。有盆河泥没有泡水,直接买回来就种上碗莲了,发现这么做真是不对,由于绿藻产生了,从论坛上得知,罗红霉素可以去绿藻,一个盆放几粒药片呢?哈哈,大神们不要笑话我啰嗦,新人,就怕自己的失误,影响了我的碗莲,让这夏在无花可赏的日子里度过。大神来看看哦~~!

渔夫 2018-11-28

拖鞋兰通常适合在开花后才开始进行换盆或分株作业。换盆的时机以植株开花后,新根长出前的春季或秋季较适合。然而拖鞋兰生长速度不快,并不需要每年换盆,大约两年一次即可。换盆时,若期望植株继续长大,应换至大一点的盆子;否则只须将老旧、硬化的介质去除,并修剪老根,再补充新的介质。

微醺灯光 2018-11-28

题主好!
1、土壤:养殖芦荟的盆土应具有排水、保水、透气和蓄肥的良好性能,排水透气性不良的土质会造成根部呼吸受阻,烂根坏死,但过多沙质的土壤往往造成水分和养分的流失,使芦荟生长不良。常用的盆土配方是:腐殖质、园田壤土、河沙的比例为2:2:1,也可用木屑或熟煤灰代替河沙。此外,盆土要求比较清洁卫生,栽植前可用必灭速等对土壤进行消毒、灭菌处理。
2.选盆:盆栽芦荟最好用泥盆,不宜用瓷盆和塑料盆,由于透气性差,易烂根。用新盆前应用水浸透,否则上盆后浇水不易把盆渗透,半干半湿的盆壁会伤新根。
3、选苗:选苗也是芦荟养殖的重点,健壮的芦荟苗,应该是叶片短而厚实,颜色深绿,并带有四根以上自生根的。
4、上盆:上盆即载种到盆中,上盆应在春夏季进行,冬季不宜上盆,温度太低,不利于新根发生。上盆前可在盆底先放一块碎瓦片,压在盆底的透水孔上,既能保持排水,又不会将盆土漏出。上盆时,先把芦荟苗在盆中央放正,尽量让根系舒展,填土覆盖根部后,再轻轻将苗向上提一提,并略微压实,使根上下上下与盆土紧密接触,再将盆土加至与盆沿保持2~3厘米为止,关注尽量将苗扶正。最后慢慢向盆内浇透水。值得关注的是,刚上盆的芦荟不要让阳光直射,以免失水和养分过度消耗,宜放在半荫处养护,待苗生根以后才能多照阳光。
5、换盆:盆栽芦荟养殖通常1~2年就要换盆一次,每年春天4~5月和秋季9~10月进行换盆为好。在换盆时要保持完好的土团,尽量不伤根系。换盆以后,还需放在半阴处养护一段时间,在完全缓苗后再移到有阳光处养护。
6、温度:芦荟怕寒冷,因其原本长期生长在终年无霜的沙漠环境中。在室温5度时时芦荟停止生长,零度时,生命过程会发生障碍,芦荟养殖最适宜的生长温度为15—5℃,湿度应为45—5%。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