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linfan80| 风水植物 93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28
各位讲一讲文心兰如何修剪?哪位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彩色冰块 2018-11-28

文心兰花期通常是在4—6月,也有是在7—8月,花期只有1—2个月。文心兰是兰科文心兰属植物的总称,本属植物全世界原生种多达750种以上,而商业上用的千姿百态的商品种多是杂交种。其分布地区较广,有热带、暖带、高山的温带和寒带等。由此看来文心兰的生长和花期都是有所不同的。

其他回答(共3条)
黑风沙溪 2018-11-28

文心兰的养殖方法:
1、土壤:文心兰喜欢较为干燥的环境,可在盆底铺上一层碎瓦片和碎砖,培养介质应选取排水透气性好的介质,可用碎蕨根4份、泥炭土1份、碎木炭2份、蛭石2份、水苔1份混合。
2、光照:文心兰喜半阴环境,通常要在冬季接受充足阳光直射,有利于植株的开花。其他季节都要做好遮阴措施,防止叶片被灼伤,遮光率40%~50%较为适宜。
3、温度:文心兰不宜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下生长。厚叶种文心兰生长温度应至少12℃,适宜生长温度为18~25℃;薄叶种文心兰生长温度应至少8℃,适宜生长温度为10~22℃。
4、水分:文心兰喜干,当土壤表面较为干燥时,应浇透水。其生长季节要增加浇水量,早晚可各浇一次;冬季要减少水量及频率,可促进开花;当温度低于10℃时,要停止浇水。
5、施肥:从春至秋每20天上下施一次低浓度的氮:磷:钾为1:1:1的复合肥,或者用0.05%~0.1%的浓度进行喷叶,冬季温度低时不要施肥。

奔跑的刘备 2018-11-28

文心兰植料我通常用纯水苔,或木屑、颗粒兰石加少量草炭土混合。栽种时要把鳞茎露出来,由于它是气生根,要是把鳞茎埋下面很难生长旺盛,这样发小苗也困难。我的文心兰除了冬季(文心兰冬季温度不适宜十三度以下),其它季节都放在北面窗台上,因这样能接受早晚短时间的光照,阳光又不是很强(半阴环境),冬季放在南面窗台或散光明亮处,接受充足的阳光(北方花友冬季屋里有暖气空气干燥,要保持文心兰潮湿的环境,经常喷水给它)。文心兰最忌讳的是在烈日下暴晒,在气候干燥的季节要每天喷水给植株,盆内植料保持湿润。夏季梅雨潮湿季节,给水不要过多,否则容易烂根(发现烂根及时补救办法,要把植株拿出来晾干,喷多菌灵,然后再栽种)。文心兰容易生黑斑病,我的通常采用把生斑的叶片剪去,一周两次多菌灵喷施,通风环境要好。由于文心兰的根比较细弱,切忌浓肥,薄肥勤施。我偶尔洒些复合肥于花盆里,开花前稀释好的磷肥水喷洒于植株或根部。开花期间为了延长花期,让它的香味在房间多飘香几日,最好把它放到温度不是很高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并且这时要少给水了。我的文心兰最长花期是近一个月。看到不少花友喜欢文心兰,经常问我有关养护它的方法,这只是个人养护它的心得,你可以依照你当地的气候环境参照种植,只要了解熟悉了它,用心养护,就会开出满枝的花朵来回报你。

秋储冬藏 2018-11-28

文心兰,又名跳舞兰、舞女兰、金蝶兰、瘤瓣兰等,叶片1~3枚,一般分成薄叶种,厚叶种和剑叶种。兰科中的文心兰属植物的总称,本属植物全世界原生种多达750种以上,而商业上用的千姿百态的品种多是杂交种,植株轻巧、滞洒,花茎轻盈下垂,花朵奇异可爱,形似飞翔的金蝶,极富动感,是世界重要的盆花和切花种类之一。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