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感有若行李| 风水植物 76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1-29
求解万年青如何繁殖?哪位知道?

被采纳
Truffles琉璃苣 2018-11-29

人们平常所说的长青树,万年青是一大类植物的总称,其中可分成广东万年青、花叶万年青与万年青几类,虽然都被称为万年青,实际上是几类完全不同的植物。万年青又称红果万年青,是我国栽培历史悠久,即可观叶又可观电动机的传统观赏植物。万年青叶片四季常绿,秋后结果,果实呈串状,好似一串鲜红的宝珠立在墨绿色的叶丛中,人们将其作为万古长青、吉祥如意的象征。万年青地上无直立的茎,叶片均为基生,株高不过20-30厘米,它是百合科万年青属草本植物。它原产于我国及日本,生于山谷阴湿地带。广东万年青为天南星科,是一种热带常绿乔木。它的茎为绿色肉质,茎干挺拔,节间明显,外表有点像甘蔗茎。盆栽的广东万年青可高达1米多,因常被修剪,看起来也像草本植物。广东万年青的茎或侧芽萌蘖均可以繁殖,将一段截下的有节的茎泡在水中,不久就会生出根和叶芽。广东万年青的花也具有佛焰苞片,但较小,观赏价值不大。花叶万年青属的许多种类人们栽培得不多,它们的叶色和株形比广东万年青更加丰富多彩,装饰性更强。

其他回答(共2条)
亲爱的星空 2018-11-29

花叶万年青,花叶万年青的栽培土壤以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的壤土为宜。盆栽土壤用腐叶土和粗沙等的混合土壤,如何用腐叶土2份,锯末或泥炭1份,砂1份混合。盆栽常用15~20厘米盆。盆栽植株生长1~2年后,基部的萌蘖较多,可结合换盆进行分株繁殖。如植株生长较高,可留基部2~3节剪除地上部,留下的茎节仍可萌芽发枝,保持较好株形。施肥:花叶万年青6~9月为生长旺盛期,10天施一次饼肥水,入秋后可增施2次磷钾肥。春至秋季间每1~2个月施用1次氮肥能促进叶色富光泽。室温低于15℃以下,则停止施肥。

荭叻眼de兔 2018-11-29

广东万年青有毒吗万年青可以去除尼古丁,甲醛等有害物质。种植万年青,会给居住环境缔造一个完美生活空间。万年青平常通常放置在客厅或者卧室起到装饰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