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蓝调英格兰| 风水植物 84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1-29
求解万年青种子有什么用?有没有网友清楚?

被采纳
走路去美国吧 2018-11-29

阳台栽种植物主要分两类:生旺植物与化煞植物。生旺植物如万年青:属天南星科,干茎粗壮,树叶厚大,颜色苍翠,有较强的生命力。万年青向外纳气接福,对家居风水有增旺的作用,由此看来很多家庭都喜欢栽种万年青。不过,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万年青也不例外。万年青对有过敏症状的人群、对犯抑郁症、自闭症、精神病或神经过敏症状的人不宜栽种。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ARL王沐沐 2018-11-29

首先我们需要肯定的一点就是万年青这种植物是存在着一定的毒性的,花叶万年青的植物叶片和茎部的汁液有毒,内含有草酸和天门冬素,误食后则会引发口腔、咽喉、食道、胃肠肿痛,甚至伤害声带,使人变哑,种植在室内的时候大家应特别小心。万年青的毒性毋庸置疑,不过万年青也是很有用的。万年青是一种观叶、观果兼并的植物,但万年青的作用除了可做园林景观、室内装饰观赏外,还可净化空气,吸收甲醛。此外,万年青还有药用价值,它的根状茎和叶可入药,味苦、微甘、寒,可清热解毒,强心利尿。还可用于防治白喉及其引发的心肌炎、咽喉肿痛、狂犬咬伤。家中养殖万年青也是有着很好的寓意的,万年青四季常青,永远都那么生机勃勃,且它的果色鲜红,历代万年青常作为吉祥、健康长寿、富有、太平的象征,深受人们喜爱,因此即使是这种植物有一定的毒性,不过也是值得养殖的。

狼外婆 2018-11-29

广东万年青有毒吗万年青可以去除尼古丁,甲醛等有害物质。种植万年青,会给居住环境缔造一个完美生活空间。万年青平常通常放置在客厅或者卧室起到装饰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