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给老婆温暖的家| 风水植物 63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27
大家说说发财树一次浇多少水?有谁晓得?

被采纳
醉猫 2018-12-27

我也是,每次养不了多久。我买的时候特意问了一下卖家,卖家说绿色植物像发财树、金钱树之类的一个礼拜浇一次水,如是花草之类的一定要放在有阳光的地方,由于花草植物要经过光合作用。

其他回答(共2条)
taiwen 2018-12-27

发财树的养殖方法发财树喜爱在温度高、湿度高的气候下生长,是强阳性植物,但耐阴能力也较强,放于室内光线较弱处持续2-4周后转放于强光处照射即可。在气温高时,发财树需要大量水分浇灌,可以通过向叶面喷洒来湿润。发财树喜肥,含大量钾元素的肥都适合,生长期每隔半月施用一次,促进根深叶茂。发财树生长迅速,每一到两年需要换盆,换盆时间选取在春季较宜。冬天发财树怎么养由于发财树是喜爱高温高湿的植物,在寒冷干燥的冬季,需要对它进行额外的关照,使发财树不仅能平稳过冬,还要保证它的叶片不变黄、不掉落。温度在我国北方地区,也就是秦岭淮河以北的区域,冬季是比较寒冷的,气温要低于发财树越冬的最低温,不能使发财树暴露在外界空气中,需要转移到温暖的室内。通常气温假如持续低于10摄氏度,发财树就可能会死亡。湿度冬季发财树生长缓慢,蒸腾作用减缓,不需要消耗很多的水分,冬季浇水行为可以适当减少。以室温10摄氏度为例,给发财树浇水就保持在5-7天浇一次水就可以。光照冬季北半球光照时长减少,光线减弱,需要保证发财树足够的光照。向阳摆放时,应让发财树的叶面朝向阳光,否则由于叶片的趋光性,会使发财树整个枝叶扭曲,观赏价值降低。虫害冬季室内门窗常闭,通风性较差,假如发财树正处于生长期,长期处于通风不良的环境,会容易发生红蜘蛛和介壳虫的病害。要加强室内通风,并关注观察是否有虫害发生,一旦发现要及时采取捉除或喷药的方法处理。

麻辣香肠 2018-12-27

发财树怕多浇水,水浇的太多就很容易把发财树的根给淹死了,但长时间不浇水也不行,发财树容易被干死了,下面总结发现可以通过观察发财树的树冠外形来判断是否需要浇水。假如发财树的枝叶挺拔,颜色发绿,或者其中有新长的嫩黄绿叶子,这就是不缺水的变现,不要浇水。假如发财树枝叶明显的蔫了,这时用细竹棍沿花盆边插到花盆里大约6-10厘米,再取出竹棍,用手摸下竹棍,看上边有没有水分,假如水分很少或几乎没有,那就是该浇水了。发财树没有明确的多久浇一次水,室温高的时候浇水频繁些,寒冷的冬季就浇水次数少些,发财树比较耐旱,有时候半个月才需要浇次水。关注事项:首先,发财树浇水的量,也是看树冠,以4到6片叶子用1满纸杯水为度,给发财树浇水。用自来水浇就可以了,不过水不能太凉哦。浇过水后,等2到3天观察发财树叶子的变化,假如叶子挺拔,有水分就是水浇到位了,养护得法,发财树的叶子就会有光泽。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