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新鱼儿| 风水植物 36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2-30
弱弱的问一下怎么让观音莲生小崽?应该注意什么

被采纳
走路去纽约吧 2018-12-30

题主好,观音莲长出了许多小芽,小芽多了母体的养分分流较多,当盆中养分不充足时母株的叶片缺养发黄,可适当的采取剪除部分小芽,留强去弱,留好去坏,三个芽剪去二个芽,五个芽剪去三个芽。这样有利母株生长同时有利小芽成长。

其他回答(共3条)
也许也许吧 2018-12-30

观音莲长到直径5厘米上下后会发小仔,主要是春天和秋天。观音莲,又称黑叶芋、黑叶观音莲,为天南星科海芋属观叶植物,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部分具肉质块茎,并容易分蘖形成丛生植物,叶为箭形盾状,花为佛焰花序,从茎端抽生,喜温湿润、半阴的生长环境。被习惯上称为观音莲的有两种植物,一种是天南星科海芋属的观音莲又称龟甲芋、黑叶芋、黑叶观音莲。另一种则是景天科长生草属的多肉植物观音莲。

情迷绿茵 2018-12-30

1、盆土要求疏松肥美,且具有良好的排水透气性,可用腐叶土或草炭土、粗沙或蛭石各一半,掺入大批的骨粉等钙质资料,混匀后运用。由于土壤是潮湿的,因而新栽的植株就不用浇太多水,坚持其半干形态就可以了,以利于根系的恢复。多肉观音莲怎样养之温度
2、观音莲喜温潮湿、半阴的生长环境,生长温度爲20-30℃最宜,过冬温度爲15℃。夏季夜间温度不能低于5℃,白昼需在15℃以上,植株方可持续生长,可正常浇水,并适当施肥。5月当前植株生长开端逐步中止,而进入冬季休眠期,可放在走廊下或阳台内侧等无直射阳光、通风良好、雨淋不到的中央养护,并控制浇水,这时分要中止施肥,以免因闷热、湿润、土壤积水而招致植株腐朽。多肉观音莲怎样养之光照
3、冬季低温时和夏季冰冷时植株都是处于休眠形态,而次要生临时在较爲凉快的春、春季节,生临时要求有充足的阳光,假如光照缺乏的话会招致株形松懈,不紧凑,影响其欣赏性,而在光照充足处生长的植株,叶片肥厚丰满,株形紧凑,叶色靓丽。多肉观音莲怎样养之浇水
4、浇水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准绳,防止临时积水,以免形成烂根,但也不能过于干旱,否则植株虽然不会死亡,但生长会变得迟缓,叶色昏暗,缺乏活力。冬季低温期,叶片水分蒸发量大,需水量更多,如缺水极易使叶片萎蔫,须常常向叶面喷水,同时坚持环境潮湿,但必需防止盆中积水,否则会惹起根系腐朽。多肉观音莲怎样养之施肥
5、每20天上下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低氮高磷钾的复合肥。施肥时不要将肥水溅到叶片上。施肥普通在天气阴沉的早上或黄昏停止,当天的黄昏或第二天早上浇一次透水,以冲淡土壤中残留的肥液。夏季放在室内阳光充足的中央,假使夜间最高温度在10℃上下,并有一定的昼夜温差,可适当浇水,酌情施肥,使植株持续生长。假如坚持不了这麼高的温度,应控制浇水,维持盆土枯燥,中止施肥,使植株休眠,也能耐5℃的高温,某些种类甚至能耐0℃的高温。多肉观音莲怎样养之繁衍
6、叶片间长出的小植株,小植株长大些就可把它剪下,让剪口枯燥1-2天,栽入土中就会长根成新株。无论新株或买来不带盆的老株,刚栽入时不要浇水,至少对叶片少许喷点水即可。

情感有若行李 2018-12-30

题主好,
1.土壤要求盆栽黑叶观音莲通常选用15-20厘米高的花盆作为生长容器。最好在花盆底部垫一些碎石砖块,可以为观音莲增加通透性。土壤宜选取排水好、肥沃、疏松的腐叶土或泥炭土为佳。
2.温度和光照条件由于黑叶观音莲喜温暖、半阴的生长习性,切忌进行强光暴晒。生长适温在25~30℃之间,越冬温度为15℃以上。
3.湿度条件保持盆土湿润是黑叶观音莲生长的必备条件之一。,空气湿度宜维持在70%~80%,有利于叶片的生长发育。经常浇水的同时,记得控制用量,防止因长期积水而引发烂根。
4.施肥情况5~9月生长旺盛期,每半月应施肥一次,选取腐熟的稀薄液肥或低氮高磷钾的复合肥。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