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李向阳| 厨房电器 2177浏览次数 8个回复 2014-09-23
电磁炉的危害

电磁炉是不是不能用啊,对身体不好么?

被采纳
成事有余 2014-09-25

电磁炉现在越来越多的进入我们的生活,方便快捷让我们对此很是喜欢,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电磁炉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危害的。

专家表示,电磁炉的辐射频率只相当于手机的六十分之一,因此,电磁波并非“隐形杀手”,合理用之,还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良好的作用。

 电磁炉产生的“磁”绝大部分分布在锅底,形成闭合磁场。
 当锅具放在电磁炉上“工作”时,电磁炉所产生的闭合磁场强度在电磁炉边缘的最高强度为160毫高斯,而使用手机时所产生的信号磁场接近1600毫高斯,是电磁炉炉面边缘磁场的10倍,由此可见,电磁炉所产生的磁场对人体影响远不如手机。
 当锅具垂直离开电磁炉面板3-5cm时,锅具超出了闭合磁场范围不会再生热,同时电磁炉自动停止工作;闭合磁场范围之外的水平磁场非常微弱,大约占整个磁场能量的百分之零点零几,甚至基本接近于地球的磁场。
 当锅具的最小直径小于8cm时,电磁炉也不能工作。所以,根本不用担心电磁炉的“磁”对人体的影响。

 预防微波炉与电磁炉电磁辐射

 1 选购质量合格的正规厂家产品,严防误用假货、伪劣产品或水货。

 2 注意及时清除油污脏物,一星期或半个月擦洗一次即可。

 3 开机后,使用者应离开1米以外,不要停留在微波炉附近。

 4 使用时应加强个体防护。为防止微波炉、电磁炉等对人体的危害,主妇可以穿屏蔽围裙。

其他回答(共7条)
卡小飞 2014-10-07

电磁炉肯定有辐射了,每天用的话对身体是有一定影响的,最好戴个围裙之类。电磁炉作为现代厨房革命性代表产物之一,相信大家并不陌生。电磁炉的特点非常鲜明,一炉多用,省时高效,非常符合现代生活节奏,几乎家家都有一台以备不时只需。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电磁辐射对人体有五大影响:
1.电磁辐射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突变的主要诱因之一;
2.电磁辐射会对人体生殖系统、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造成直接伤害;
3.电磁辐射是造成孕妇流产、不育、畸胎等病变的诱发因素之一;
4.过量的电磁辐射直接影响儿童身体组织、骨骼发育,导致视力、肝脏造血功能下降,严重者可导致视网膜脱落;
5.电磁辐射可使男性性功能下降、女性内分泌紊乱。
其实,电磁炉的危害主要来源于电磁辐射,尽管电磁炉的辐射频率只相当于手机信号频率的六十分之一,但是辐射功率却要比手机信号大很多。而辐射功率主要取决于电磁炉的电磁波泄漏值,泄漏越大对使用者的伤害就越大!长期或长时间使用就会对人体健康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电磁炉产生的“磁”绝大部分分布在锅底,形成闭合磁场。
 当锅具放在电磁炉上“工作”时,电磁炉所产生的闭合磁场强度在电磁炉边缘的最高强度为160毫高斯,而使用手机时所产生的信号磁场接近1600毫高斯,是电磁炉炉面边缘磁场的10倍,由此可见,电磁炉所产生的磁场对人体影响远不如手机。
 当锅具垂直离开电磁炉面板3-5cm时,锅具超出了闭合磁场范围不会再生热,同时电磁炉自动停止工作;闭合磁场范围之外的水平磁场非常微弱,大约占整个磁场能量的百分之零点零几,甚至基本接近于地球的磁场。
 当锅具的最小直径小于8cm时,电磁炉也不能工作。所以,根本不用担心电磁炉的“磁”对人体的影响。

 预防微波炉与电磁炉电磁辐射

 1 选购质量合格的正规厂家产品,严防误用假货、伪劣产品或水货。

 2 注意及时清除油污脏物,一星期或半个月擦洗一次即可。

 3 开机后,使用者应离开1米以外,不要停留在微波炉附近。

 4 使用时应加强个体防护。为防止微波炉、电磁炉等对人体的危害,主妇可以穿屏蔽围裙。

丁小妹 2014-10-07

磁辐射危害人体的机理主要是热效应、非热效应和累积效应等。热效应主要是因为水分子受到电磁波辐射后相互摩擦,导致温度升高,而人体内含70%的水分,所以会使体温升高,从而影响到体内器官的正常工作。而非热效应是因为人体的器官和组织都存在微弱的电磁场,一旦受到外界电磁场的干扰,处于平衡状态的微弱电磁场将遭到破坏,人体也会遭受损伤。

明天会更好 2014-09-29

电磁炉辐射大, 如果家里有孕妇最好还是不要用

无情的刀柄 2014-09-24

不用担心的,其实就算你长时间使用电磁炉也不用担心的,这个辐射是非常非常小的,而且是闭环的,不会有伤害的,但是还是有一些使用方面要注意的事项的哦
在使用电磁炉的时候应当注意:
1、在使用时尽量和电磁炉保持距离,不要靠得过近。距离太近往往会受到更多的辐射。有调查显示,保持40厘米以上的距离较为安全。使用时,面板上不要放置刀叉、瓶盖类铁磁物件,也不要将手机、MP3等易受磁场影响的物品放在近距离内,在2~3米范围内,最好不要放置电视机、电话机等电器; 
2、如果要较长时间地使用电磁炉(如在吃火锅时),应尽可能选择有金属隔板遮蔽的电磁炉。电磁炉若放在金属隔板下方,测得的电磁辐射明显较低,隔离设计不佳或直接把电磁炉放在桌面上,测得的辐射量则较大。因此,有金属隔板的电磁炉往往会相对安全一些。 
3、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使用防电磁辐射围裙等,这类设备可以有效阻挡辐射的侵害。

冲锋的爱情 2014-09-24

不要小看小小的电磁炉的辐射的,实际上现实生活当中小小的辐射也可以引起大伤害的,电磁辐射对人体有五大影响:
1、电磁辐射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突变的主要诱因之一;
2、电磁辐射会对人体生殖系统、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造成直接伤害;
3、电磁辐射是造成孕妇流产、不育、畸胎等病变的诱发因素之一;
4、过量的电磁辐射直接影响儿童身体组织、骨骼发育,导致视力、肝脏造血功能下降,严重者可导致视网膜脱落;
5、电磁辐射可使男性性功能下降、女性内分泌紊乱。

无情飞刀 2014-09-23

首先我们知道电磁炉主要是电磁辐射的伤害的,电磁辐射对人体是有一些长期引发的伤害的。

电磁污染伤害人体的机理主要有热效应和非热效应和累积效应等。

热效应:人体70%以上是水。水分子受到电磁波辐射后,互相摩擦导致体温升高,从而影响到体内器官的正常工作。

非热效应:人体的器官和组织都存在微弱的电磁场,一旦受到外界电磁场的干扰,处于均衡状况的微弱电磁场将遭到破坏,人体也会遭受毁伤。

累积效应:热效应和非热效应对人体的伤害具有累积效应,其伤害程度会随时光和影响程度产生累积,久而久之会成为永远性病态。对于经久接触电磁波辐射的群体,即使电磁波功率很小和频率很低,也可能被诱发意想不到的病变。

神的孤儿 2014-09-23

很多孕妇都担心这个问题的,但是实际上我觉得电磁炉的辐射很小的啊,只有手机的五十分之一,电磁炉产生的“磁”绝大部分分布在锅底,形成闭合磁场。

当锅具放在电磁炉上“工作”时,电磁炉所产生的闭合磁场强度在电磁炉边缘的最高强度为160毫高斯,而使用手机时所产生的信号磁场接近1600毫高斯,是电磁炉炉面边缘磁场的10倍,由此可见,电磁炉所产生的磁场对人体影响远不如手机。

当锅具垂直离开电磁炉面板3-5cm时,锅具超出了闭合磁场范围不会再生热,同时电磁炉自动停止工作;闭合磁场范围之外的水平磁场非常微弱,大约占整个磁场能量的百分之零点零几,甚至基本接近于地球的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