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是韩小薰| 厨房电器 2790浏览次数 10个回复 2014-09-23
微波炉的危害

有人知道微波炉的危害有什么?

被采纳

微波炉是通过微波来加热食品的现代化家电。微波炉的结构是由电源,磁控管,控制电路和烹调腔等部分组成的。不过经常使用微波炉食品是有害的,因为微波食品包含了不同于普通食物的分子和能量,人体吸收异常的分子和能量,不利于健康。苏联还发表了全球警告,指出微波炉和其它微波设施对环境和生物健康的危害。有研究指出论何种食物,一旦经过微波加热,都会产生已知的致癌物。肉类、奶类、谷物、水果和蔬菜都会产生引起癌症的化学物。

其他回答(共9条)

前面的人都说了很多微波炉危害,我觉得凡是有辐射的东西都是会有影响的,我个人煮饭很少用这种带有辐射的家电,说几个使用微波炉的禁忌你参考下吧:

1、忌超时加热:食品放入微波炉解冻或加热,若忘记取出,如果时间超过2小时,则应丢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2、忌将普通塑料容器放入微波炉加热: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容器变形,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3、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没有被完全杀死,即使放入冰箱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我的辛勤下 2014-09-24

微波炉根本没有害的,不要受其他楼的影响。我们探讨一个事物有没有害处就要从根源讨论,微波炉有害说的其实就是微波有害,因为微波是一种辐射,所以许多人自然而然地认为它会致癌。微波是一种电磁波,跟收音机、电报所用的电波、红外线、以及可见光本质上是同样的东西。它们的差别只在于频率的不同。微波的频率比电波高,比红外线和可见光低。电波和可见光不会致癌,自然也就不难理解频率介于它们之间的微波也不会致癌。其实,这里所说的“辐射”,只是指微波的能量可以发射出去,跟X光以及放射性同位素产生的辐射是不一样的。X光虽然也是电磁波,但是其频率比微波高太多,因而能量也高,而放射性同位素在衰变过程中会放射出粒子,所以它们能让生物体产生癌变。

微波不会对人致癌,也不会让食物产生致癌物质。甚至,它还有助于避免致癌物的产生。对于鱼、肉等食物来说,传统加热尤其是烧烤、炸等方式容易导致肉变焦,从而产生致癌物。2004年发表的一篇科学文章综述介绍了这类致癌物的产生以及致癌性,最后指出:用微波炉加热可以有效降低这类致癌物的产生。

微波炉的危害分为两种,第一种就是容易造成家电事故,另一种就是微波炉食品容易致癌。

大家怎么都说微波炉有害啊,其实你们不知道光波的那种微波炉危害可能更明显吧,对人体很多部位都有伤害的,而且加工过的食物吃起来也不好,比如食用光波食品会导致统计学上的胃和肠癌的发生率升高,同时会有身体各部分组织功能的降低,消化和排泄系统功能也会降低。光波食品会产生新的有毒甚至致癌的化合物,除了有致癌物之外,它还产生一堆不能为身体所吸收利用的不知名副产品,这种副产品,是长期而永久性的残存于人体内的。光波炉烹煮的食物中的矿物质、维生素及营养会大量减少,或改变成致癌物及破坏人体的自由基、以及许多不能为身体所分解的合成物。光波炉食物还会破坏脑组织。脑的传播是靠磁波,光波炉处理过的食物,如长期食用,会中和脑磁波,使脑退化,磁波短路,此为长期副作用。

活在皮下 2014-09-23

  楼主吃饱饭没事干了吧,无聊得很,这个好像早就已经辟谣了。科学家都作出实验证明了,微波炉的辐射远远没有达到可以伤害人的身体的程度的。完好的微波炉,泄漏的微波功率距离伤害人体的强度还很遥远——美国的规定是,在距离微波炉大约5厘米的地方,每平方厘米的功率不超过5毫瓦;而我国的标准更加严格,是1毫瓦。而且,微波的能量是按照距离的平方减弱的。也就是说,如果5厘米处是1毫瓦,50厘米处就降低到了百分之一毫瓦,更是“人畜无害”了。

  所以,对于微波炉来说,只要是合格产品,使用中没有损坏,就不会泄漏出能够伤害人体的微波来。

生活的本质 2014-09-23

不知道楼主有没有关注当初央视播出的走近科学节目,在这个节目里面,央视好像举了个美国的例子,里面就有介绍了微波炉可能存在的一些对人体的伤害。1991年,由于一场公众瞩目的官司,人们开始意识到微波食品是不安全的。一位名叫Norma Levitt的妇女的家人为她的误死起诉。Norma去医院进行髋部更换手术。手术很成功,但Norma却死了。Norma死于一次输血之后,血液是经过微波炉加温的。这是第一次有重大证据表明用微波炉加热物品对被加热的物品的化学性质造成了根本的破坏。如果仅用微波炉把血液加热到体温,就能使血液致人于死命的毒性,那么我们用更高的温度在更长的时间内加热食品,又会什么情况呢?微波炉的作用远不止把物体加热那么简单。食物的分子吸收大量的能量,足以分解蛋白质的分子结构,导致通常情况下不会发生的分子异变。结果,许多新的奇怪的分子出现了。问题就在这里。食物的分子结构发生了改变,产生了人体不能识别的分子。这些奇怪的新分子是人体不能接受的,有些具有毒性,还可能致癌。因此,经常吃微波食品的人或动物,体内会发生严重的生理变化。

儿时的家 2014-09-23

  其实微波炉真的是有害的,特别是对孕妇。我建议最好不要用,我看到一本书里面说了,其实早在1961年,美国科学家戈登就发现,微波炉的微波在人身体上沿神经纤维造成乙酰胆碱(一种激素物质)的积累,即使微波炉的微波发射极其微弱,也会引起许多疾病。
  微波炉的电磁外溢(由于采取了安全措施,这种外溢量很小)能造成永远不能愈合的烧伤,微波炉能把半径3—5米的磁场结构破坏,在微波炉附近,由于人体细胞振荡所产生的磁场会被扰乱。据美国研究人员试验,长时间呆在微波炉旁会引起心跳变慢。一天工作完了就会感到全身疼痛,睡眠被扰乱,记忆力也会发生变化。

情人的糊糊 2014-09-23

楼上说的不对啦,其实光波炉和微波炉都是一样的啊,都是电磁波吧。如果按照物理角度考虑,只不过是波长和频率有区别而已,怎么会光波炉的危害更大呢?微波炉的波只有使用金属材料才可以阻挡住它的辐射,而光波炉的光波只要使用不透光的材料就可以阻挡住。微波炉只要离开炉子一定的距离就可以避免微波的辐射;光波炉有微波和光波两种功能,只有使用微波功能时,光波炉的危害才和微波炉一样,而使用光波加热功能时,光波对人体的影响就和人们洗澡时的浴霸灯相同。

佛在心头 2014-09-23

微波炉的伤害到底有没有这么多,我个人认为危害的确是有的,就是比如说你刚蒸热的食物最好不要马上吃,因为里面还存在一些辐射,最好等一两分钟之后再吃才好,但是本身微波炉作为一种食物电器我觉得是没有很大的危害的,还是要看使用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