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初秋| 床品 2145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6-06
有谁晓得绿豆可以做枕头吗?主要有什么注意事项

被采纳
晨钟暮鼓 2017-06-06

会的,绿豆枕头是中药枕的一种,功效是清暑解毒,主要是通过香味传进鼻孔缓解睡眠神经,帮助休息。绿豆枕的做法:用绿豆皮碾碎加之绿豆,也可以放入决明子和菊花等,一起放进小布包做成长方形,套上枕套就ok了。绿豆枕相较于荞麦皮枕还容易发霉,要及时更换。大约3个月或是半年的就要更换,也需要晾晒。枕头长晒日光浴,健康自己健康家人。

其他回答(共4条)
一个土豪朋友 2017-06-06

棉花不能做枕头芯,由于棉花太软,做枕头后一压就扁了,睡觉枕着也不舒服,棉花还容易生虫子。
(一)绿豆壳枕头芯绿豆皮即绿豆孵芽(豆芽菜)后脱落的壳,它的特性为清凉、透气、散热快,可帮助睡眠,促进血液循环,降低头部温度,对头脑有益。
(二)决明子枕头芯决明子性微寒,略带青草香味,枕着其睡觉闻着其味道,犹如睡在青草丛中。其种子坚硬,又可对头部和颈部穴位进行按摩,对肝阳上亢引发的头痛、头晕、失眠、脑动脉硬化、颈椎病等,均有辅助作用。夏季凉爽舒适,冬季温暖御寒。

烟火绽开 2017-06-06

可以的。先取绿豆适量,洗净后放到少量冷水中浸泡三四个小时,然后在锅中加少量水煮开,然后再分别加三次凉水继续煮,这样把绿豆煮烂,绿豆皮自然就会上来了。将豆皮捞出后,在清水中涮掉豆沫,放到阳台上,晾晒两三天就干透了。需关注的是,装药枕并不是用药物把整个枕头装满,只做个小的、薄的袋子,装满绿豆皮后塞在枕头里就可以了。当然了,别直接把绿豆放到枕头内。由于夏天睡觉时易出汗加上绿豆本身易生虫,还是不用为好。

忘语者 2017-06-06

一、[材料工具]小米、绿豆、废茶叶或菊花若干,布袋,枕芯。
二、[制作步骤]
11.小米去除杂质,装入布袋中。这种枕头不凉不操,有益于儿童头部的发育。22,绿豆枕芯可以清热明目,治疗头痛。
33.废茶叶晒干傲成茶叶枕,有清署利尿、平压降火之功效。
44.菊花晒干,装入袋中作为枕芯,可以疏风清肝、清热明目,治疗高血压症。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